紅豆湯如何煮才好吃

如何煮出好吃的綠豆湯??

有人教我用大同電鍋煮綠豆該怎麼煮才會爛爛ㄉ咧我上回煮失敗ㄌ 煮不透耶到底要不要先泡水咧怎麼煮才會好吃? 請有經驗ㄉ達人教教我
絕技:煮好吃的綠豆湯就是不要一開始就加糖。

綠豆泡水任何種子類的要煮之前都應該泡水

因為種子抽芽之前會有一定的「毒性」

以避免被大量吃掉。

泡了水

內部的生長酵素會啟動(沒泡水之前酵素都在睡覺)

也會把毒性釋放掉

所以泡種子的水要倒掉。

2.煮一鍋糖水備用(砂糖、冰糖或者是黑糖都可

黑糖有礦物質比較營養)3.用電鍋煮綠豆

像煮飯一樣的計算方法(外鍋的水放一杯)

然後將它煮成乾的綠豆

像米飯一樣4.煮好的綠豆倒入糖水中

煮開就可以熄火

紅豆湯也是這樣煮的。

http://blog.webs-tv.net/kumico/article/2701728蒟蒻綠豆湯、蒟蒻紅豆湯

口感真是一流且熱量低

市面上一杯要35-40元自給動手做便宜又好吃。

蒟蒻到那買:各大量販超市冷藏櫃上大都有

一盒約30-40元。

另煮一鍋薏仁加在綠豆湯上有清涼退火美白消水超強功效。

薏仁的功效 1.預防心血管疾病:若每天食用50-100克的薏仁

可以降低血中膽固醇以及三酸甘油脂

並可預防高血脂症高血壓、中風、心血管疾病以及心臟病。

 2.降血脂:因為薏仁含有豐富的水溶性纖維

可以藉由吸附膽鹽(負責消化脂肪)

使腸道對脂肪的吸收率變差

進而降低血脂肪。

 3.促進新陳代謝:薏仁可以促進體內血液和水分的新陳代謝

所以有利尿、消水腫等作用

並可幫助排便

所以可以幫助減輕體重。

 4.美白肌膚:薏仁因富含蛋白質

可以協助消除班點

使肌膚較白晰

若長期飲用

還可以達到滋潤肌膚的功效唷!

 5.其他:降血糖。

食用薏仁應該注意的事 1.因為薏仁會使身體冷虛

所以懷孕婦女及正值經期的婦女應該避免食用。

 2.薏仁所含的醣類黏性較高

所以吃太多可能會妨礙消化唷!

 3.薏仁雖然有降低血脂及血糖的功用

但畢竟只是一種保健食品

不能當作藥品。

所以有高血脂症狀的患者

還是要找醫生治療

千萬不可以自行食用薏仁來治療喔!

血脂異常是導致心臟病最重要因素

輔大食品營養系教授蔡敬民研究發現

薏仁可降低高血脂症患者血漿膽固醇、血漿總脂質、三酸甘油脂、降低密度脂蛋白膽固醇及血糖濃度

也可增加血漿高密度脂蛋白膽固醇濃度。

  根據研究顯示

高血脂除導致心臟病外

也是腦血管疾病與高血壓重要的危險因子

蔡敬民教授在「薏仁對血脂質之影響」報告中指出

在動物實驗與人體實驗中都發現

薏仁可以降低血液中膽固醇、三酸甘油脂的濃度。

  蔡敬民表示

薏仁是一種富含油脂、維生素及膳食纖維的穀類

主要的脂肪酸是油酸 (百分之五十) 及亞麻油酸 (百分之二十八)

他指出

許多現代醫藥研究已證實不飽和脂肪酸及膳食纖維與降低血脂質有關。

  在動物實驗中

蔡敬民研究發現

薏仁可降低倉鼠血漿的總脂質濃度、極低密度及低密度脂蛋白膽固醇及總膽固醇濃度

並可改善由高油脂飲食所導致的肝臟脂肪堆積。

  在人體研究中

蔡敬民的研究是每日以六十克薏仁代替白米分散在三餐或點心中

結果發現

攝取薏仁可減緩正常人及高血脂患者餐後血漿總脂質、三酸甘油脂及血糖上升濃度

且能降低高血脂患者血漿膽固醇、血漿總脂質、三酸甘油脂、低密度脂蛋白膽固醇及血糖濃度

也可增加血漿高密度脂蛋白膽固醇濃度。

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id=1105062110148 參考資料 自己及網路
我婆婆是教我先把綠豆泡水約2個小時然後把泡過的水倒掉重新盛裝水份量是看你想要喝多少湯的量然後直接放進大同電鍋外鍋放2杯水(是量米的杯子)等電鍋跳起來再加糖就OK這是懶人作法不用花時間顧我自己試過感覺還不錯你試試看吧祝你烹飪成功喔
洗完後泡水約三四個小時之後冷水和綠豆一起下去煮滾了後關火稍微冷約十幾分鐘後加冷水煮滾後加糖這樣就會爛了
可以用悶燒鍋不用浸水可直接煮

等滾後轉小火再煮5分鐘

就可以放進悶燒鍋

等過一小時後打開加入糖就可以吃了

很方便的。

如果沒有悶燒鍋

一樣不用浸泡

可以先煮開後關火等涼後再煮開一次就可以了

記住不可以先加糖否則會煮不透。


夏天一到

我天天煮綠豆湯4個小孩

一天一鍋昨天才剛煮看大家都有〝泡水〞我從來不泡水洗完冷水直接煮水滾後轉小火

鍋蓋蓋上慢火煮約1小時就是又粉又爛的煮綠豆煮好在加糖我以前也泡過

泡過的很難爛

很難煮吧!

奇怪了

我和大家不一樣
如果你要綠豆開的很漂亮 就不要泡水  要是煮不爛 就在外鍋多加一點水 這樣他就會多煮久一點不過我是沒有用過電鍋煮 我都是用瓦斯爐煮  比較好控制
我跟上面的一樣

綠豆我也一樣從不泡水

洗完冷水直接放在瓦斯 爐上開大火讓他滾

等水滾開後再滾個2~3分鐘

再蓋上鍋蓋

馬上熄火

讓他悶個1小時

1小時後開蓋就可視情況看你要的軟硬度

再看是否要再開火(此時只能開中、小火)再滾個幾分鐘

再加糖即可。

像我自己幾乎都是悶一小時後

覺得剛好是我要的那種要爆不爆的那種

我就直接加糖囉。

自己
薏仁具有排毒~美白~防癌~消水腫的功效

而且一定要大顆薏仁. 每天喝~喝了一星期會發現皮膚變細了

我本身不會煮

我都是網路購買的

http://tw.f5.page.bid.yahoo.com/tw/auction/e16072243?r=1108957241 你也可以買薏仁粉

但是因為我覺得薏仁粉是加工食品

我就買薏仁漿喝看看

不會甜喔. 可以加豆漿當早餐

也可以加入煮好的紅豆變成紅豆薏仁湯.

蔡敬民教授,中原大學蔡敬民教授蔡敬民,膽固醇,薏仁,大同電鍋,三酸甘油脂,血漿,輔大食品營養系,低密度脂蛋白膽固醇,高密度脂蛋白,心臟病

紅豆餅|食材|饅頭|紅豆|烹飪|鬆餅|西餐|菜單|蔬菜|素食|高麗菜|材料|濃湯|義大利麵|豆漿|電鍋|沙拉|玉米|美食|早餐|麵粉|奶油|

紅豆湯如何煮才好吃
參考: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206092605843如有不適當的文章於本部落格,請留言給我,將移除本文。謝謝!
arrow
arrow

    玩樂天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