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紅豆湯如何煮才好吃

如何煮出好吃的紅豆

突然很想吃紅豆薏仁又想自己煮不知道有沒有人可以提供意見就是用電鍋或瓦斯爐紅豆薏仁分開煮成乾的放冰箱想吃時拿下來家鮮奶吃那種.想知道怎麼煮較好吃?
阿基師有講過:紅豆(沒泡水)先入乾鍋炒

入鍋炒再加水(分兩次)

吸取水份後

在加入水

即可煮出軟綿的紅豆湯。

作法:1.先將紅豆洗淨泡水6小時(夏天4至5小時) 2.再將紅豆與適量的水一起煮開

後再轉小火續煮半小時關火 3.此時千萬不要開鍋蓋

去燜二小時至三小時後

再打開鍋蓋加入

適量的糖攪拌即可。

此時你就會發現

你的紅豆外觀非常完整

粒 粒分明

但是吃起來綿綿的

皮也非常的軟綿。

附註:此種作法可是由一位日本老師傅相傳的。

另砂糖可改放冰糖

較有柔順的口感。

只要用電鍋約一小時煮出好吃的紅豆湯的方法訣竅是要讓紅豆充分吸水

豆子才會飽滿 一般煮法都是前一晚泡水 隔天就可以煮

而我則是在隔天早上紅豆已經充分吸水後

再加一點水在碗裡

然後將紅豆冰進冰箱

由於生豆類不宜於室溫泡水過久 讓他持續在低溫下泡著

等到下課後 將紅豆取出 紅豆已經飽滿尖挺嘍

倒出舊的水加入新水蓋過紅豆的三公分

進電鍋前 加入一小匙的小蘇打約1g 切記不需太多以免影響口感 這是為了提高紅豆的酸鹼值 使得紅豆更容易煮軟爛然後就剩下開心的等待嘍 等到電鍋開關跳起來後 還不要急著打開蓋子喔 耐心的等候約一小時 讓紅豆利用剩餘的溫度徹底悶軟 一個小時後 軟軟綿綿的紅豆就出鍋拉 這時候的紅豆就像紅豆餡一樣很濃 再加入水稀釋 放在瓦斯爐上煮加入適量紅糖 (加黑糖更好喔)調到個人喜好的甜味就完成拉 檢視圖片 參考資料 自己經驗 網路資料
我媽媽都是用壓力鍋煮ㄟ~很方便~雖然有一定的危險性!!!因為很多 人不會用壓力鍋~使用不當就會發生大爆炸!!!所以還是要小心喔~在使用之前要看清楚使用說明書!!!我媽媽都是用壓力鍋~加滿水之後~把紅豆放進去~!蓋上蓋子!就以中火慢煮~這是最方便的方法!!!在開火水煮之前不要先加糖喔~~~就是用單純清水加熱水煮就好!!!
我煮的紅豆湯

我媽說超好吃的啦..其實很簡單

就是要很有耐性....紅豆部分:1.煮前用乾淨的食用水浸泡一晚。

(沒錯...我不知道確切時間

只是知道紅豆需要浸泡較久

所以乾脆阿撒力一點給他泡整晚。

用飲用水泡是因為我覺得水分會被吸收進去

所以我不想用生水。

如果我手邊有蜂蜜的話

我可能考慮飲用水改成蜂蜜水。

就像煮珍珠時

事先泡在蜜裡

煮好的珍珠中間的芯就有蜜的甜味~)2.開始煮的時候

水不要太多

要不然怎麼滾都是水在滾~水量先少一點

等到紅豆滾到綿密時

再添加水量。

(注意!

確定紅豆煮成綿密前

千萬不要加糖

理由應該是會提高沸點吧

然後火力就不匯集中在紅豆本身。

)3.應該會發現滾好一段時間

紅豆卻還是不綿密。

不要再浪費瓦斯

該用「悶」!

瓦斯爐的話就是關小火

蓋上鍋蓋。

電鍋就是讓他保持在保溫狀態(因為電鍋保溫會維持一定的溫度

並非開始降溫)

不開蓋。

總之

整個綿密度夠了時

我才開始加糖加奶油球~~實際上

我就是有耐心~
謝謝喔我後來用電鍋煮出來果然很好吃呢

紅豆歌詞,紅豆餅,紅豆食府,小紅豆,紅豆生南國,方大同紅豆,紅豆水,紅豆湯圓,紅豆麵包,紅豆薏仁湯紅豆,阿基師,紅豆薏仁,瓦斯爐,家鮮奶,小時,紅豆湯,電鍋,個人喜好,日本

紅豆餅|紅豆|菜單|鬆餅|早餐|材料|麵粉|沙拉|豆漿|高麗菜|義大利麵|食材|蔬菜|電鍋|烹飪|美食|奶油|西餐|素食|玉米|濃湯|饅頭|

紅豆湯如何煮才好吃
參考: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008081305793如有不適當的文章於本部落格,請留言給我,將移除本文。謝謝!
arrow
arrow

    玩樂天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