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豆湯如何煮才好吃

請問乾的蓮子要泡水多久才可煮呢?

有些料理上的問題想請問大家...我想煮蓮子紅豆湯

蓮子是乾的

那要泡多久呢?我怕紅豆跟蓮子一起煮熟的熟度會不同

加黑糖的味道如何呢?還有煮十穀米裡面也有蓮子

我用電鍋像煮飯一樣煮

水量也像煮白米飯一樣多

結果蓮子不太熟

請問方法有誤嗎?要泡水嗎?謝謝~
你好 我是高雄美食部落格 漢來飯店廚師群版主以下是對於你的問題所做的回答:1.我想煮蓮子紅豆湯

蓮子是乾的

那要泡多久呢?答: 你用的乾蓮子 我們 常用在料理上面 最好的方式前一晚 就浸泡在水中冰起來

過一天在煮 這樣比較容易軟 如果只是 幾個 小時 一定不夠

一定超硬(我大約煮過5百~6百次過 前一天浸泡較果最好) 2.加黑糖的味道如何呢?答: 加黑糖 味道 很台式 感覺不錯 個人有試過 但是通常 我使用冰糖時比較會被讚美 黑糖大家都只是說好吃比較多 但是使用冰糖時都會說超好吃 (感覺有個超字好像比較爽)3.十穀米裡面也有蓮子

我用電鍋像煮飯一樣煮

水量也像煮白米飯一樣多

結果蓮子不太熟

請問方法有誤嗎?要泡水嗎?答: 如果可以 當然是挑起來 泡水 或事先用電鍋單獨 水先 煮一次在混何其他9穀 一起用電鍋煮 不挑起來真的 很難熟 只有辛苦你了 挑一下 如果是泡水 那就 全部前一天 一起泡 但是還是鼓勵單獨挑起蓮子 比較好有其他食物方面不清楚的問題可以來這裡看一下發問http://tw.myblog.yahoo.com/sasoleo222高雄美食部落格高雄美食部落格 漢來飯店廚師群版主 誠心希望能幫助您解開心中的問題 祝您有個愉快的一天 參考資料 高雄美食部落格網址 http://tw.myblog.yahoo.com/sasoleo222/
因為紅豆也很難煮

所以若是蓮子是乾的

我想一起煮是沒有差別的

加紅糖的味道很搭的

很好吃喔!

至於煮十穀米的水量要比煮白飯多量杯的半杯啊!

因為十穀米很多穀類是有外殼的

所以

當然要浸泡約30 分鐘囉!

希望你能煮出美味可口的好佳餚喔!


我都洗好把她丟著約1-3小時都有她的中間green那個要除掉

不然蓮子會苦哦紅豆加蓮子的煮法我都入電鍋二次熟了後放瓦斯爐上加糖就可食用還有煮十穀米裡面也有蓮子

我用電鍋像煮飯一樣煮

水量也像煮白米飯一樣多

結果蓮子不太熟

請問方法有誤嗎?要泡水嗎?妳也很養生哦

十殼米要泡水最好的話二小時以上哦
我開刨冰店1.蓮子直接煮.不要泡水.不然會煮不濫.蓮子煮軟後去水加冰糖再微火煮5分.最綿密好吃2.加黑糖不對味吧.黑糖會壓掉紅豆的香味.3.紅豆跟蓮子一般我都分開煮.因兩者煮法習性不同.蓮子要泡在水裡煮.紅豆跟米一樣水量最好控制在煮好後.水份剛好被紅豆吸掉.才好吃4.因是煮乾蓮子需給蓮子充分的水量.用煮飯的方式.水量不夠.蓮子煮時要完全泡在水裡.然米泡太多水就爛了.兩者習性不同.一起煮回會好吃5.蓮子跟十榖米分開煮吧.
乾蓮子泡太久會變黑.一般若泡隔夜就會變黑.不能用
我想很多人的想法都是錯誤的

其實煮蓮子不用泡水

泡越久反而煮不軟

就是跟要煮的東西一起放下去就OK了!試試看吧!

蓮子圖,蓮子功效,蓮子熱量,冰糖蓮子,蓮子木耳,蓮子白木耳,蓮子食譜,清心蓮子飲,蓮子的煮法,蓮子哪裡買蓮子,高雄美食,漢來飯店,部落格,煮 白米飯,問題,黑糖,電鍋,味道,愉快的一天

菜單|素食|西餐|豆漿|麵粉|玉米|電鍋|紅豆餅|濃湯|高麗菜|鬆餅|烹飪|紅豆|義大利麵|食材|美食|材料|奶油|饅頭|早餐|沙拉|蔬菜|

紅豆湯如何煮才好吃
參考: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607101301394如有不適當的文章於本部落格,請留言給我,將移除本文。謝謝!
arrow
arrow

    玩樂天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